塞班岛sbd999(主页)有限公司

演出预告 | 郭德纲老师领衔主演,南京市京剧团与麒麟剧社合作的《济公活佛》第五本 即将上演

日期:2023-12-17 20:18:18

     12月27日,郭德纲老师领衔主演,与南京市京剧团首次合作演出,京剧《济公活佛》(第五本)巡演合肥站,将在合肥包河凤凰剧院精彩上演。该剧以南派京剧结合创新风格,轻松愉快的节奏和传统唱腔、音乐相糅合,让安徽的新老戏迷领略南派京剧创新剧目的风采。

    图片1.jpgy136.jpg

    图片1.jpgy137.jpg

    小说《济公全传》,是清代文人郭小亭所作的一部长篇神魔小说。主要讲述济公和尚游走天下,遇到种种不平之事,一路惩恶扬善、扶危济困的故事。以“飞来峰”“斗蟋蟀”“八魔炼济颠”等故事较为著名。从而衍生出的各版本、各种艺术形式所展现的济公形象在民间广为流传。济公戏自上世纪夏月珊沪上起始,各名家前辈均有不同版本演绎。

    图片1.jpgy138.jpg

    夏月珊(1868年-1924年)原名昌树,艺名小庚弟。安徽怀宁人。京剧文武老生夏奎章之第三子。幼承家学,习文武老生及文丑。他主演的《济公活佛》一剧,开创沪上济公京戏先河风靡一时。创造了正戏丑演的戏路和谐趣、幽默与严肃议论相结合的艺术处理方法,令观众印象至深。此剧自民国七年首演于新舞台,至十三年演完。演至第十七本时,夏月珊不幸病逝,由周凤文按夏之表演方法接演下去。

    图片1.jpgy139.jpg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赵如泉先生设计的“济公”形象

    赵如泉(1881~1961)河北保定人。7岁学演京剧。初习老生,后改武生。艺术上颇受南方著名老生演员潘月樵影响,红生则师承有“活关公”之称的王鸿寿,赵如泉毕生在上海演出,以连台本戏为主。

    图片1.jpgy140.jpg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李庆春与侄儿李小春

            在北京前门大栅栏庆乐剧场演出《济公传》

    李庆春,京剧花脸演员,1929年出生,家学渊源,幼入鸣春社学艺,排名鸣杰,兼学文武大小花脸,为李万春的三弟,名净李永利之子。1941年至1946年因在西单长安大戏院演连台本戏《济公传》而名噪一时。

    图片1.jpgy141.jpg

    图片1.jpgy142.jpg

  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1962年 赵麟童先生演出“济公传” 剧照

    20世纪60年代,杭州京剧团赵麟童先生根据西湖民间传说创作了京剧《济公大闹秦相府》。1965年4月,该剧由杭州京剧团首演于西湖边的东坡剧院。

    图片1.jpgy143.jpg

    2019年 首演于天津中华剧院 头二本济公活佛 剧照

        郭德纲 济公 

    麒麟剧社的济公戏,2019年在上海中国大戏院首演,是为了纪念赵麟童先生举办的京剧专场之三公戏展演,当时演出是二本(扒皮岭拿狐妖)。自那以后,济公戏便成为麒麟剧社主打招牌剧目,每到一处贴戏必客满,演出效果非常热烈很受欢迎。

    图片1.jpgy144.jpg

    图片1.jpgy145.jpg

    图片1.jpgy146.jpg

—演出信息—

 

演出剧目

麒麟剧社京剧专场—合肥站

《济公活佛》(第五本)

 

领衔主演丨郭德纲

主演丨陶阳

 

演出合作单位

南京市京剧团

 

演出时间

2023年12月27日19:30

 

演出地点

合肥包河凤凰剧院

 

主办单位

南京靓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

 

版权所有©塞班岛线路检测中心 苏ICP备13000330号-2
地址: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
市场部:025-58061378   办公室:025-58062368

Baidu
sogou